zadd

吃所有和斯内普有关的cp。

【德哈】你我一生

德拉科坐在木制板凳上,指间转着魔棒,百无聊赖地单手托腮看着这个像是脑子秀逗的特里劳妮教授。她还是拿着那个杯子,试图从那一堆茶叶里看出点什么,然后说点什么乱七八糟的鬼话。
  他斜眼看看那个傻宝宝破特,那家伙倒是一脸认真地听课,他吹了声口哨,成功吸引来哈利的一记瞪眼,他无所谓般笑了笑,反正也就是玩玩。
 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课,德拉科慢吞吞地收拾东西,几乎落在了所有人之后。连高尔和克拉布都难得没有跟在他身后,他可没有说让他们先走,也不知道他们哪个筋搭错了。他揣上东西,慵懒地向门走去。此时教室已经没有人了,唯一剩下的那个教授背对着他木木地站着。
  脚刚刚凌空,背后飘来一句话。
  “金发的男孩啊,爱与战火交织,金色混杂黑色,血与泪缠绕……”
  德拉科蓦地转身,看见教授站在窗帘的阴影,颤动着。他大步走过去,看见特里劳妮教授眼睛失神,似乎穿过了时间。教授很快清醒了过来,奇怪地看了一眼德拉科,匆匆地带着东西走了,留德拉科一个人在空旷教室。
  德拉科感到有点眩晕。
  她刚才说的什么来着。
  一定又是乱说的吧。
  不可能,不可能,不可能。他不相信。
  他和哈利?
  不,不。
  他猛地清醒过来。
  他迈着沉重而绝望的步伐走去,门在他眼中有点恍惚,他对哈利没有感情,他只能这么告诉自己。可是特里劳妮教授的话,他真的没有感情吗?他打了个颤。
  午饭时他没去挑衅哈利。这挺稀奇,搞得罗恩一边啃鸡腿,一边拉着哈利朝斯莱特林的长桌指指点点。高尔满脸嫌弃地瞪回去罗恩的视线,“真是,那个韦斯莱又不知道在看什么。”德拉科心不在焉地答应了几声,心思仍在那几句意味不明的话上。他越是想弄明白,越是弄不明白。
  一天混混沌沌过去,坐在斯莱特林休息室的沙发上的时候他却一个激灵跳了起来,然后丝毫不顾形象地冲去格兰芬多休息室的门口,又停下了步伐,慢慢走回了寝室,闭上眼睛,祝自己一个好梦。
  他又站在前一天待过的那棵树下,那个女孩又来了,他与她面对面站着,焦急地等待着,一言不发。那个女孩感到一种被耍的莫名其妙,抬脚就要走,却被一双苍白的手捧住了脸颊。
  来了!德拉科终于看到了那个黑发的家伙。他猛地捧过面前那张脸,不顾一切地吻了上去,吻着,吻着,直到他余光看到哈利呆滞后快步离开才放开。女孩一脸惊喜地看着德拉科,被德拉科拥入了怀里。他似乎是向所有人宣布他德拉科•马尔福的爱人是这个女孩。
  在做这一切的时候,他的表情很自然,心中却充斥着一团团的疑问以及痛苦。
  他才十四岁。
  他几乎没有再去和哈利有任何交集。
  他日日带着那个女孩,日子看起来甜蜜得很。
  直到出了那件意外。
  那节课,海格带了一头鹰头马身有翼兽来。他宠溺地摸了摸那家伙的头,转向大家,“这孩子是巴克比克,别担心,他很乖的,不过你们可别把他惹火了。要靠近一头鹰头马身有翼兽,第一步是鞠躬,同时必须一直保持和它目光接触;如果它也朝你鞠躬回礼,你就可以抚摸它,甚至可以骑上它了。那么有谁愿意来试试吗?”
  所有人默契地后退一步,除了哈利。
  德拉科“哼”了一声。
  后来哈利成功骑上了巴克比克甚至在空中溜了一圈回来。哈利一落地,德拉科就大步走了上去。撇开感情不谈,他是绝不能接受让哈利一个人表现的。
  “嘿,大家伙,我敢打赌你一点也不危险,是不是?你不危险吧,你这头丑陋的大畜生?”
  一边说他还不怕死一般地往前靠。
  巴克比克发怒了。
  包括海格都来不及反应,巴克比克就已经冲过来抓伤了德拉科,德拉科惊慌失措,猛地后倾倒在地上,狼狈地指着巴克比克大喊:“这头畜牲!我一定要叫我爸爸来解决他!”哈利眯了眯眼,几大步走到德拉科面前,拽着他的领带,“马尔福,我希望你最好闭上你的嘴。”避免格兰芬多再次扣分,他还是退了回去。
  德拉科愣愣地看着自己的领带,站了起来,甩着衣服后摆离开了。
  后来哈利罗恩和赫敏就看见了几个黑西装的人走到海格的小木屋里。
  “巴克比克要被处死?!”赫敏不敢置信。
  罗恩撅着嘴,“有什么不能相信的,昨天马尔福那混蛋不是讲过了吗?他就是个混蛋。”说着还磨了磨牙。
  哈利抚摸着巴克比克,鹰头马身有翼兽顺从地叫了一下。他一边被这件事充斥头脑,一边被前几天德拉科那双灰色眼睛占据 。他想,最近这几天事情真他妈多。

评论

热度(10)